首页    丨    检察要闻    丨    检务公开   丨    队伍建设    丨    检察文化   丨    公益诉讼        中国检察听证网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列席旁听 推动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走深走实
时间:2023-10-1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0月12日下午,我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会议由党组书记、检察长赵风林主持,全体班子成员参会,县委第二列席旁听组到会列席指导。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重要阐述,最高检党组书记、检察长应勇在国家检察官学院2023年秋季学期开学时的讲课《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加快推进检察工作现代化》以及县委十七届八次全会精神,并围绕贯彻落实县委十七届八次全会精神进行交流研讨。

第二列席旁听组组长宋婷对本次学习会议给予充分肯定,指出我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政治站位高、学习内容新、研讨交流深、成果转化实,是一次高质量、高水平的政治理论学习,取得了预期的效果,并就今后如何进一步提升学习效果提出四方面意见: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自觉。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是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理论学习的重要组成形式,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和强化党性修养的重要内容,要切实把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要求上来,把加强和改进中心组学习作为重要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列入重要议事日程,纳入党建工作责任制,纳入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确保取得实效。

二是突出政治引领,落实首要任务。当前主题教育是全县最重要的一项政治任务,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讲话精神,全面学习主题教育理论学习必读书目,紧密结合检察工作实际学习,以关键少数为引领,通过原原本本学、学思践悟学、参考社论学、借助媒体学,突出“三个结合”,切实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三是扛起主体责任,严格规范管理。严格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规则》,中心组组长要认真履行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一责任人职责,中心组成员要严格落实研讨交流、读原著学原文等职责,推动学习由软任务变成硬约束。

四是注重学用结合,提升学习质量。学习的目的在于运用,要把理论学习与检察工作深度结合,与推进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相结合,与建设“幸福和顺”相结合,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

赵风林检察长表示,我们将严格落实列席旁听工作组的指导建议,不断完善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精心组织,进一步提升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的学习质效,为和顺检察工作现代化发展提供坚实的理论基础,并就贯彻落实县委十七届八次全会精神强调:

一要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县委十七届八次全会是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重要时刻,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二届六次全会和市委五届六次全会精神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提出的“11551”战略举措,为进一步推动我县转型发展、建设“幸福和顺”明确了发展目标、细化了实现途径。院领导、各部门负责同志要率先垂范,带头学习、带头讨论,带动全院干警迅速掀起学习宣传热潮,确保学深悟透,把握精神实质,进一步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全体干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二要立足职能抓服务,以检察工作的高质量发展服务保障和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严厉打击危害国家安全、公共安全、群众安全犯罪,依法惩治各类破坏市场经济秩序犯罪,切实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要着力提升检察办案质效,结合正在开展的主题教育,在调查研究、检视整改等工作环节中,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锚定年度工作目标不放松,紧盯影响检察职能更好发挥的薄弱环节,找准着力点、发力点,开展靶向治疗,不断提升法律监督整体效能;要做实做优检察为民实事,在主题教育中,持续深化完善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未成年人综合司法保护、检察听证、司法救助、支持起诉等一系列检察为民举措,努力把群众期待的好事办实,实事办好。

三要坚持全面从严治检,强化检察队伍建设。把全面从严治检贯穿检察机关党的建设、履职办案和队伍建设全过程,切实防止“灯下黑”。要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做好公正用权、依法用权、为民用权、廉洁用权,推动形成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亲情统一的政商关系;要持续纠治四风,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认真执行《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严格执行最高检“禁酒令”,对顶风违纪行为露头就打、从严查处;要严格落实各项制度,加强廉政警示教育,压实领导干部“一岗双责”,抓实“三个规定”填报,切实规范检察权运行,建设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作风优良的检察铁军。


检务公开
院领导介绍
内设机构
工作报告
预决算公开
办案数据公开
重要案件信息
法律文书公开
人员信息
通知公告
·和顺县人民检察院公告
·和顺县人民检察院公告
·和顺县人民检察院公告
·和顺县人民检察院公告
·和顺县人民检察院 公告
·关于公布和顺县人民检察院打击整...
互动平台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头条二维码
头条二维码
山西省和顺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晋公网安备 140723020000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