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检察要闻    丨    检务公开   丨    队伍建设    丨    检察文化   丨    公益诉讼        中国检察听证网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我院新一届党组倾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脱贫攻坚、队伍建设三项工作
时间:2018-09-0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倾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脱贫攻坚、队伍建设三项重点工作,促进全院各项工作平稳有序的开展,实现全年检察业务站稳脚跟、再创新高的目标。9月2日上午,我院召开了由党组成员和专职委员共同参加的党组扩大会议,我院新任党组书记赵风林同志主持会议。

会上,各党组成员和专职委员分别汇报了今年1-8月的工作开展情况,深刻分析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完成今年目标的具体措施。赵风林在听取汇报后,对我院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指出当前全院工作正处在攻坚克难的关键时期,参会人员要继续发挥好表率作用,带领全体干警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院党组的决策部署上来,用新思路、新干劲、新面貌,开启新征程,取得新业绩,并就如何开展好当前三项重点工作作出具体安排部署

一是坚持问题导向,狠抓整改落实,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推进这次中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二督导组进驻山西,就是要解决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中存在的不愿打、不敢打、不真打、不深打的问题。从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效来看,我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也整体落后于其他区县。这就要求检察机关在履行好法律监督职能的同时,树立全县一盘棋意识,进一步加强与公安、法院等部门的协作配合,统一事实认定、统一法律适用、统一证据标准,统一统计口径,强化信息共享,以真打黑恶势力、打真黑恶势力的实际成效来迎接中央督导。

二是立足检察职能提升服务质效,助力脱贫攻坚当前脱贫攻坚作为第一民生工程,事关全县脱贫摘帽大局,全院要立足法律监督职能,切实找准履行检察职能的切入点和着力点,一要对妨碍精准扶贫的各类刑事犯罪,依法快捕快诉,加大打击力度,确保扶贫项目建设的顺利推进。二要充分利用“互联网+阳光百姓平台”,让每一笔财政资金都在阳光下运行,确保扶贫资金真正用在脱贫攻坚和民生工程的刀刃上。三要通过做好“宣传员”,向群众讲解扶贫政策和法律知识;当好“情报员”,加强涉案信息的收集报送工作;成为“调解员”,积极开展“检调对接”,为贫困村镇的发展营造平安、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三是整肃检风检纪强化内部监督,打造过硬检察队伍。开展检察队伍集中整肃专项活动中,检察机关不仅对在“八查八整”中发现的问题,深刻剖析、限期改正,确保全部整改到位,更要实现打造检察铁军的目标,这就要求把工作重点放在如何细化工作措施、强化内部监督上,以更加严格、更加细致的标准规范干警的行为,发挥好内部监督在规范执法、制度执行和问责考核中的刚性作用,让每位干警真正做到自我约束、自我规范、自我管理,守住干事、创业、做人的底线,从而在全院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环境。

 

 

 

检务公开
院领导介绍
内设机构
工作报告
预决算公开
办案数据公开
重要案件信息
法律文书公开
人员信息
通知公告
·和顺县人民检察院公告
·和顺县人民检察院公告
·和顺县人民检察院公告
·和顺县人民检察院公告
·和顺县人民检察院 公告
·关于公布和顺县人民检察院打击整...
互动平台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头条二维码
头条二维码
山西省和顺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晋公网安备 140723020000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