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检察要闻    丨    检务公开   丨    队伍建设    丨    检察文化   丨    公益诉讼        中国检察听证网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我院召开检察业务工作推进会
时间:2018-06-0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全面贯彻落实全市检察机关2017年度业务考评分析暨2018年业务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我院于近日召开了由全体检察干警参加的检察业务工作推进会。会上,对2017年度我院各项检察业务考核结果进行了详细分析,深刻剖析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完成今年目标的具体措施。

冯耀环检察长指出,虽然我院年度考评成绩进位明显,有了长足进步,但当前检察工作中仍然存在对待考核项目责任意识不强、各项业务发展不均衡、执法办案不规范等诸多不容忽视的问题,需要及早在重点工作上发力,在难点问题上攻坚,在薄弱环节上补短,从而推动检察工作全面发展、取得实效。他要求全院干警要团结一心,群策群力,在今后的工作中努力做到:

一是坚持目标引领,打好业务考评主动仗。检察业务工作是整个检察工作的核心要务,是开展检察工作的重点之重。分管领导和部门负责人要以身作则,早想一层,先行一步,始终将检察业务工作拿在手上,做到统筹规划、督促推进、履行职责三到位,带领部门干警以更加强烈地责任感、更加积极的工作态度和更加敬业的奉献精神投入到工作中,进一步夯实检察业务基础工作,真正做到信心足,目标高,工作实,措施硬。

二是坚持统筹规划,保证业务强项和弱势整体推进。办案数量是检察业务的基础。我院去年多项工作未能取得好的成绩,关键一点就在于没有办理案件,连基础分都未得到。这就需要各业务部门在发现案件线索上不能等靠要,必须认真摸索、主动出击、拓宽监督渠道。要在解决业务短板上投入更多时间和精力,在创特色、出亮点上多下功夫,推动检察业务平稳有序推进、保证检察业务全面均衡发展,在今年打一个漂亮的“翻身仗”。

三是坚持责任导向,做到从严要求贯穿始终。规范执法是考量检察机关执法能力和工作水平的重要标准。今年院党组将按照有权必有责、有责要担当、失责必追究的要求,对因执法司法不规范、工作失职渎职造成全院年度考核扣分丢分及严重影响全院检察工作争先进位的人员予以问责约谈,以此在全院树立执法办案无小事的理念,确保干警牢牢把公正高效办案和文明规范执法抓在手上,实现今年检察工作在全市考评中站稳脚跟、再创新高的目标。

检务公开
院领导介绍
内设机构
工作报告
预决算公开
办案数据公开
重要案件信息
法律文书公开
人员信息
通知公告
·和顺县人民检察院公告
·和顺县人民检察院公告
·和顺县人民检察院公告
·和顺县人民检察院公告
·和顺县人民检察院 公告
·关于公布和顺县人民检察院打击整...
互动平台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头条二维码
头条二维码
山西省和顺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晋公网安备 140723020000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