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检察要闻    丨    检务公开   丨    队伍建设    丨    检察文化   丨    公益诉讼        中国检察听证网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不忘初心 努力绽放
时间:2016-08-0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办公室崔燕同志先进事迹纪实

她一直都说自己很幸运,之所以幸运是因为自从进入检察机关工作后,她遇到了很多的良师益友,引她一步步前行,扶她一步步攀登,助她一步步成长,不仅使她懂得了许多做人做事的道理,更让她坚定了做一名合格检察官,一名合格党员的信念。因为这些,她始终心怀感恩,也常常自我激励。她说,她可能无法保证做一名检察战线上的“铿锵玫瑰”,但她会一直坚持,毅然坚守,不忘初心,努力绽放!

尽力做事,努力证明自我

2010年新招录进机关的公务员中,她是唯一一名具有硕士研究生学历的年轻干警。虽然,她不敢以自己拥有高学历而沾沾自喜,但也不想被别人说自己空有一个高学历而没有实际工作能力。为了证明自己,也为了在刚刚开始的工作履历上,为自己画上灿烂的第一笔,她下定决心要尽力做好一名检察新兵应该做的事情,尽力接受一名检察新兵应该接受的锻炼,认认真真对待每一件事,踏踏实实完成好每一项工作。

进入侦查监督科工作后,因为分管检察长、科长对她的无比信任,让她不仅有了自信,更有了努力、踏实做事的动力。当时,她不仅严格审查每一起分到手里的案件,而且严格按照要求规定制作审查逮捕意见书;不仅主动分析研究考评方案寻找推进工作的突破口,还主动摸索日常报表规律,保证把日常所做业务工作及时全面正确体现在报表上;不仅认真完成科室工作信息、总结、需上报上级检察机关的各类材料的撰写工作,还认真完成分管检察长以及其他领导交办给她的制度修订,工作报告、工作总结、讲课稿撰写以及“三联五帮”、“办实事解民忧”等综合工作的相关资料收集、材料撰写和报表报送工作。为了在较短时间内向市检察院提交高质量的审查逮捕意见书,她曾一整天坐在电脑前,忘记站起来活动一下,忘了吃饭和喝水,直到意见书按时顺利完成;为了及时完成当时机关所需要的全部规章制度,她在办案之余到电脑上、书本上查阅各类资料写出初稿,然后在领导提出修改意见之后再一次次修改,直到党组会通过为止;为了完成领导临时交办的材料撰写任务,她经常利用星期天时间查资料、想思路、写成稿,如果材料顺利过关,她会心满意足地自我“庆祝一番”。也许就是因为这样认认真真地去做每一件事情,不管是否职责范围内,不管是否该自己做,短短几年时间内,她用实际行动证明了自己,不仅得到了领导和同事的认可,得到了锻炼,也赢得了荣誉。

主动适应,努力锤炼自我

在侦查监督科工作了近3年时间,她觉得和科长的关系就像是姐妹,觉得对侦查监督各项业务已相对比较熟悉,觉得在撰写科室各类材料上也没有了当初的“畏难”情绪,总之工作上比较顺手顺脚了。可是,2013年院里进行机构整合,决定把她调整到办公室负责材料撰写工作。面对岗位的转换、角色的转变,她在短暂的踌躇和犹豫之后,决定选择自觉服从院党组的决定,决定用这样的工作岗位来进一步锤炼自己,磨砺自己。

在她由侦查监督科调整到办公室,由原来的负责办案工作变成负责材料撰写工作后,曾一度在“写作”上建立起的小小自信以及曾自以为应该能应付的狂妄心理,彻底被摧毁。在发现了自己在写作思路构架、写作语言积累等方面的严重欠缺后,在一度怀疑自己是否能承担起这份工作后,她没有选择当“逃兵”,而是默默选择强迫自己静下心来,沉下身子,多看、多听、多写、多练、多琢磨、多修改,就这样她初步掌握了撰写领导讲话稿、工作报告、工作总结、工作经验以及各类信息、简报的方法和套路,也较为顺利地完成了各项材料撰写任务。这期间,她感受过苦死冥想无法确定写作思路的纠结和难捱,感受过深夜伏案撰写材料的孤独和难熬,感受过在面对准备时间短又催要的很急的撰写任务时的无所适从,感受过写作任务很多很重让自己不敢停歇的无奈。2014年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任务相对多,也比较重,她恰好病后初愈,但她仍没有拒绝任何一个人提出的材料撰写要求,连续几天加班加点,还和大家一起连夜赶工编印资料,确保第二天的民主生活会顺利召开。也许就是这样的选择坦然面对,选择默默坚持,她的写作能力得到了较大提高,撰写的部分信息、简报在《山西检察》、《检察周刊》、《晋中日报》等刊物上发表,无形中挖掘了她的潜力,锤炼了她敢于面对难题、解决难题的勇气和毅力。

勇于承担,努力提升自我

她曾经说过,可以偶尔发牢骚,可以偶尔抱怨,但不要下决心去错过每一次工作的机会,每一次锻炼的机会。正是因为这样想的,所以她也是这样做的。无论是在侦查监督岗位上,还是在办公室的岗位上,她都主动服从领导安排,积极承担一些综合性的工作任务。她积极参与各类专题活动的组织实施,全面负责党支部日常工作的开展,尤其是边干边学发展党员程序规定,确保党员发展工作依规合法进行,主动承担起《梁余检苑》的征稿、选稿、撰稿、校对工作以及纪实片的组织拍摄工作,虽然付出了辛苦,但她也从中受益很多。

她始终觉得,无论仍还是一名检察新兵的自己,还是将来会变成一名检察老兵的自己,立足岗位,踏实做事是理所应当的事情,她不会忘记,也不会改变,她会秉承这样的信念,认真工作,努力绽放!

检务公开
院领导介绍
内设机构
工作报告
预决算公开
办案数据公开
重要案件信息
法律文书公开
人员信息
通知公告
·和顺县人民检察院公告
·和顺县人民检察院公告
·和顺县人民检察院公告
·和顺县人民检察院公告
·和顺县人民检察院 公告
·关于公布和顺县人民检察院打击整...
互动平台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头条二维码
头条二维码
山西省和顺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晋公网安备 140723020000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