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检察要闻    丨    检务公开   丨    队伍建设    丨    检察文化   丨    公益诉讼        中国检察听证网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奋战防汛第一线 驻村工作队伍显担当
时间:2023-08-0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县、乡镇防汛工作会议精神,切实保障七里滩村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我院驻村干部积极投身防汛一线,开展入户宣传、隐患排查、救助安置等各项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压实责任 织密防汛网络

防汛工作伊始,七里滩驻村工作队同村支“两委”立即召开防汛工作紧急调度会,决定启动山洪灾害防御方案,并对特殊人群包保到人、防汛物资储备、防汛应急队组建等做了安排部署,进一步细化明确了村支“两委”、驻村工作队防汛责任,确保责任到人。

全力以赴 排除安全隐患

7月29日,面对连绵不断的雨情,七里滩驻村工作队同村支“两委”一同对河道阻水点、村区域内道路及村民房屋情况等进行了安全隐患排查,同时对孤寡老人、独居老人、行动不便人员等特殊人群进行了入户宣讲,普及防汛及应急避险知识,提醒做好相应防护措施。

全员值守 保障安全度汛

七里滩驻村工作队严格落实24小时应急值守制度,随时做好应急出动工作准备,确保人在岗、拉得出、顶的上。驻村工作队全体队员在防汛期间彰显担当,及时在微信群中传达汛情信息,针对住房存在安全隐患的村户做好撤离转移,落实好救助安置,现已转移4户14人。

汛情无情人有情,我院驻村工作队将一如既往的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防汛要求,以汛情为命令,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第一位,用责任担当守护一方平安,用实际行动筑牢防汛屏障。


检务公开
院领导介绍
内设机构
工作报告
预决算公开
办案数据公开
重要案件信息
法律文书公开
人员信息
通知公告
·和顺县人民检察院公告
·和顺县人民检察院公告
·和顺县人民检察院公告
·和顺县人民检察院公告
·和顺县人民检察院 公告
·关于公布和顺县人民检察院打击整...
互动平台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头条二维码
头条二维码
山西省和顺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晋公网安备 140723020000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