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检察要闻    丨    检务公开   丨    队伍建设    丨    检察文化   丨    公益诉讼        中国检察听证网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学做求实效、献礼十九大
时间:2017-08-0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在这里,我想以中国大陆诗人汪国真的一句诗作为我此次演讲的开场白,想必大家也很熟悉,那就是“我不去想是否能够成功,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这首诗名为“热爱生命”。只要热爱生命,一切,都在意料之中。同样,我们也要热爱自己的岗位,因为岗位工作也是我们生命的一部分,也是我们生命价值的体现之一。所以,在庆幸自己能成为检察队伍中的一员时,能恪守忠诚、公正、清廉、文明的检察职业道德,兢兢业业做好每一项工作,办好每一个案子,就是对我们生命的尊重,对我们岗位的热爱,进而才能成为一名合格的检察官。

 人民检察官既是法律的监督者,又是公平正义的捍卫者。古人云“己不正焉能正人”,我们检察官作为国家权利运行的监督者,更是不能等同于一般的司法官,因为我们的行为更加的具有示范性意义。虽然我加入检察队伍时间不长,接触到的检察工作并不多,但我的所见所闻让我越来越喜欢检察事业“执法为民,稳安天下”的情怀,越来越敬仰检察职业“刚正不阿,不畏权势”的秉性,越来越赞赏检察机关“实事求是,客观公正”的精神,越来越钦佩检察干警“一身正气,两袖清风”的品格。所以,作为检察官的我们更应该从思想上武装自己。我们要紧密围绕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积极进取,努力前行,在2017年这个“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以牢固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做出更加优异的成绩,在自己的岗位上尽自己所能;在宏观的引领下打好微观的基础,向榜样看齐,深入学习宣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积极践行“两学一做”,并充分认识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大意义,主动参与维护核心见诸行动主题教育,努力在服务法治山西建设、推进经济社会发展中做出积极贡献,以崭新的工作姿态喜迎党的十九大召开。

 有了思想上的准备,我们就要积极付诸行动。行动的首要就是学习,学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而学无止境,所以在“两学一做”的学习方面,我们要坚持不懈怠,同时也要意识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对于进一步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全党,确保全党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断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具有的重大而深远意义。当然,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还要坚持求实效,坚持学做结合,在平时的检察工作中党员要起到模范先锋作用,并带动同事们一起在自己的岗位上做出成绩。

 我们要像热爱生命一样热爱自己的检察岗位,我们不断学习,紧跟时代步伐,用思想武装头脑;我们不断思考,坚持学做结合,用思想指导工作;让我们以忠诚铸检魂、以公正立公信、以清廉塑形象、以文明立检威。我相信这就是我们在自己岗位上为迎接十九大胜利召开的献礼。

检务公开
院领导介绍
内设机构
工作报告
预决算公开
办案数据公开
重要案件信息
法律文书公开
人员信息
通知公告
·和顺县人民检察院公告
·和顺县人民检察院公告
·和顺县人民检察院公告
·和顺县人民检察院公告
·和顺县人民检察院 公告
·关于公布和顺县人民检察院打击整...
互动平台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头条二维码
头条二维码
山西省和顺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晋公网安备 140723020000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