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检察要闻    丨    检务公开   丨    队伍建设    丨    检察文化   丨    公益诉讼        中国检察听证网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追随着老党员的脚步向前进
时间:2017-08-0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不知不觉中,我已经参加工作快六年了,值得我骄傲的是,我所在的集体是一支具有战斗力、凝聚力,团结奋进、执法为民,对事业追求无怨无悔的先进集体。央视有一个节目叫榜样的力量,在七一党的生日来临之际,我想说说我身边的榜样,我身边的老党员、老前辈带给我的力量。

第一个要说的就是我来检察院后的第一个直属领导——裴开珍同志,他教我学会了“担当”。刚参加工作的我什么都不太懂、做事也是毛毛躁躁的,我做出的审查报告、起诉书等文书裴科长都要一一过目、仔细检查,一份审查报告有时候会有二三十页甚至更多,裴科长会耐心的给我改一上午;一张起诉书他会勾勾、画画、星星点点的给我批改满满的一页纸,标点符号都不放过,这种对下属负责的态度让我很感动。还有一件让我印象深刻的事情,在调解一起故意伤害致人死亡案件的时候,被害人的儿子突然情绪激动起来,直指办案人员大骂,这时裴科长一下站起来,挡在我们办案人员的前面,一边努力的劝说被害人家属平息怒火、冷静情绪,一边又保护着办案人员的安全,这时的他在我心中的形象特别的高大,他给我们提供了坚强的后盾,也让我看到了以德服人、以身正人、以行率人的领导的担当!

第二个要说的是我学习方面的榜样——郭会仲同志,郭科长今年五十多岁了,每次经过他的办公室门前都能看见他在电脑上学习刑法的相关知识,工作之余还要和我们讨论刑法中的相关问题,有时还会进行一场激烈的辩论;面对案件中的疑惑会一遍又一遍、不厌其烦的和我们讨论、翻看卷宗;面对要出庭的案子,他会利用相关手机软件随时随地的把自己的想法记录到手机里,经过整理后在开庭时发表专业、精致的公诉意见;微信、微博上更多关注的是法律人的信息,最新的法律知识、最新的观念他都要通过微信工作群发送给我们。什么叫“活到老学到老”在郭科长身上真的是最好的体现。

第三个要说的是我们刑事检察部的部长许凤同志,她让我明白了“敬业”。去年的党员先锋行活动中许凤同志做了一个详细的汇报,听完汇报的我才知道档案室不是一开始就那么整齐排列的;省级示范档案室不是随便给我们的荣誉称号;机要室也不是一开始就那么规范,现在很平常的一切都是前辈们辛辛苦苦的付出换来的。在四楼楼道碰见许凤姐的时候,她总是皱着眉头,嘴里絮絮叨叨的说着“不行、不行,这个证据还是不行”,“那个案件到底怎么处理呀”,要么就是“这个案子闹得我好几天没睡好了”。许凤同志对检察事业的热爱和付出,就是忠于党、忠于法律、忠于人民的最佳展现。

最后要说的是办公室的李主任。他让我明白什么是默默的“奉献”。有一年大年初一我来单位值班,天上飘着雪,来单位的时候地上已经有厚厚的一层积雪,冷飕飕的我赶紧钻进了值班室。过了一会出来看见院子里很干净,跑出去一看,原来是李主任一个人拿着推雪的铲子把整个院子都打扫干净了,我赶紧跑过去想帮忙打扫,李主任拿袖子一抹头上的汗说:“不用了金庭,都弄完了。”和李主任比我真的很惭愧,他在平凡的岗位上平凡地工作着,有一份光便发一份热,没有鲜花、没有掌声,他把他的青春镶嵌在平凡而崇高的检察事业中。

身边的榜样还有很多很多,我就不一一列举了。这就是我们的检察事业,没有惊心动魄的搏斗,没有庄严神圣的审判,我们的工作平淡而又不平凡。我们要怀着对党的忠诚、对人民的赤诚,以身边的前辈为榜样,在各自的岗位上努力探索、追求、实践。在党组班子的领导下,背负着法律的尊严、守护着社会的公平,公正执法,创造出宏伟的业绩,为我县社会稳定和经济健康发展保驾护航,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

检务公开
院领导介绍
内设机构
工作报告
预决算公开
办案数据公开
重要案件信息
法律文书公开
人员信息
通知公告
·和顺县人民检察院公告
·和顺县人民检察院公告
·和顺县人民检察院公告
·和顺县人民检察院公告
·和顺县人民检察院 公告
·关于公布和顺县人民检察院打击整...
互动平台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头条二维码
头条二维码
山西省和顺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晋公网安备 140723020000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