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检察要闻    丨    检务公开   丨    队伍建设    丨    检察文化   丨    公益诉讼        中国检察听证网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党建工作
和顺县人民检察院党组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
时间:2024-01-1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24年1月17日上午,我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赵风林主持会议。县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督导组魏丽香、马一冉、张政到会指导,县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李虎列席会议,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2023年度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及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赵风林首先代表院党组进行检视剖析,随后其他五名党组成员依次进行对照检查发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聚焦会议主题,自我批评严肃认真、实事求是,相互批评坦诚相待、触及灵魂,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增进团结、凝聚力量的目的,取得了预期效果。

听取大家的发言后,县委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第七督导组组长魏丽香同志指出,县检察院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对照检查紧扣主题,相互批评开展到位,整改措施有力有序,并就下一步抓好理论学习、整改落实和做好民主生活会后续工作做出安排。

县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李虎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主题集中、剖析深刻、措施具体、氛围浓厚,会后要紧盯问题不放松,强化整改工作,同时要结合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全国检察长会议精神,梳理2024年工作任务,做好工作部署,以更高质量的检察履职服务中国式现代化和顺实践。

赵风林表示,对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查摆出来的问题,我们将细化整改措施,完善整改清单,明确整改目标、工作举措、完成时限,严格实行销号管理,及时建立健全相关制度规定,补齐短板弱项,将整改落实成效巩固下来、坚持下去。对于做好下一步工作,赵风林强调:

一是强化理论武装,筑牢信仰之基。坚持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最根本的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检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讲话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次到我省考察调研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是主动担当作为,狠抓工作落实。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攻坚之年,所有工作都要围绕开好局、起好步来展开。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检察长会议精神,进一步做实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为法治担当,始终在法治轨道上维护稳定、促进发展、守护民生、保障善治。

三是加强作风建设,提升工作质效。树立和践行正确的政绩观,强化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持续落实“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的检察履职办案基本价值追求,实现检察办案“三个效果”有机统一,以可感可触可信的方式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眼前、就在身边。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锲而不舍纠治“四风”和司法办案不正之风,以检察干警的优良作风凝聚起和顺检察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

检务公开
院领导介绍
内设机构
工作报告
预决算公开
办案数据公开
重要案件信息
法律文书公开
人员信息
通知公告
·和顺县人民检察院公告
·和顺县人民检察院公告
·和顺县人民检察院公告
·和顺县人民检察院公告
·和顺县人民检察院 公告
·关于公布和顺县人民检察院打击整...
互动平台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头条二维码
头条二维码
山西省和顺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晋公网安备 140723020000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