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检察要闻    丨    检务公开   丨    队伍建设    丨    检察文化   丨    公益诉讼        中国检察听证网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党建工作
我院召开2023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时间:2023-06-0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6月8日上午,我院召开2023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回顾总结2022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对2023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党组书记、检察长赵风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县纪委监委第二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程丽梅到位指导。会议由常务副检察长鹿健主持,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会上,程丽梅组长从“突出政治引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动摇”、“压实主体责任,全面落实‘两个责任’不放松”、“强化担当作为,锻造高素质干部队伍不松懈”三个方面,对抓好2023年全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赵风林检察长同院领导班子成员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并做了重要讲话。

一是认清新形势、把握新要求,时刻保持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纪律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没有休止符。虽然过去一年,院党组坚决扛牢全面从严管党治检主体责任,筑牢了廉洁从检底线,有力推动了上级重大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在检察机关落地落实,但我院在全面从严治检方面与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还不完全适应,距离县委和上级检察机关的要求、距离人民群众的期待还有一定差距。全院干警必须牢固树立“立检为公、执法为民”的思想,执法如山、两袖清风,始终做一名让党和人民满意的检察官。

二是扛牢主体责任,强化监督,持续构建全面从严治检新格局。加强纪律建设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治本之策。一个单位有没有战斗力,关键看它的组织性和纪律性。今年,我院将争创全省清廉机关建设示范单位,必须紧紧抓住责任制落实这个关键,党组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督促干警始终把“严”字挺在前面,绷紧纪律弦。部门负责人要紧扣检察权运行这个重点,全面排查廉政风险点,有针对性地加强监督管理,扎紧扎密制度笼子,确保“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取得更大治理效能。

三是大力弘扬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见到成效。违纪违法是腐败,不担当不作为也是腐败。今年院党组制定了确保在全市第一方阵位次更加稳固的奋斗目标,任务艰巨繁重,挑战前所未有,全院必须上下齐心、攻坚克难、团结拼捕才能取得胜利。因此我们要始终坚持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用实干实绩检验干警为全院争先进位做了多少贡献、多大贡献,让干警把心思集中在想干事上,把本领体现在会干事上,把目标锁定在干成事上,继续勇挑重担、冲锋在前,在走好新时代新征程上持续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检察铁军。


检务公开
院领导介绍
内设机构
工作报告
预决算公开
办案数据公开
重要案件信息
法律文书公开
人员信息
通知公告
·和顺县人民检察院公告
·和顺县人民检察院公告
·和顺县人民检察院公告
·和顺县人民检察院公告
·和顺县人民检察院 公告
·关于公布和顺县人民检察院打击整...
互动平台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头条二维码
头条二维码
山西省和顺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晋公网安备 14072302000008号